桔梗花

最近在微博更新:jiegeng12138

上错花轿嫁对郎(番外01)

上错花轿嫁对郎

一则讲述

外人面前小将军,媳妇面前小夫君

的爱情故事

















番外01



笑笑周岁的时候,将军府全府上下都去城郊的法华寺祈福还愿,不过是别人都在大雄宝殿拜菩萨,只有王一博一个人站在殿外的小角落给土地公和土地婆烧香。


肖战还完愿从蒲团上起来,眼神在殿内找了王一博一圈都没看见人,问了丁丁才知道,他一直在外头没进来。


“父亲母亲都在里面,你一个人在这里做什么?”


王一博郑重其事的握住肖战的肩膀,“我觉得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土地!要不是他们那阵风,我都娶不到这么好的媳妇儿!”


肖战觉得言之有理,拿过香烛也虔诚的拜了。




从法华寺下山以后,夫夫二人要带着俩孩子回礼部尚书府住段时间。


看到俩孩子正脸的街坊邻里都说像肖少爷小时候,尤其是那双眉眼。不过要真比较起来,其实大儿子更像爹爹一些,不管是相貌还是性子。


小女儿呢,刚怀上那会就会折腾爹爹,虽然现在才满周岁,顽皮程度不知比哥哥高出多少倍,长公主常说自己这个孙女儿活脱脱就是女版的小一博。


笑笑的眉眼逐渐长开了以后,相貌就从刚出生的更像爹爹长成了现在的更像父亲,哥哥脸上的奶膘已经消了下去,她脸上的却愈发鼓了,偶尔撒娇嘟嘴,看起来都格外可爱。


月前相府传来好消息,林盼给贺元生了个大胖小子,现下还在月里,再过几天便会抱着孩子回娘家,届时再让三个孩子在一块玩。




丁丁每每在少爷少夫人卧房外头听到暧昧至极的喘息声时都挺纳闷,两位主子成婚都三年了,孩子也一连串生了两个,怎么对对方一点都不腻。


一直到愈发英气逼人的少爷搂着自称一派芳华的少夫人出门来,他才在心里感慨,都拥有如此绝世无双的恋人了,如何还能对旁人动情。好看的人的脸,是无论看多久都不会腻的。




过冬的时候,笑笑跟父亲小时候一样得了严重的风寒,一连三天的高烧把胖鼓鼓的奶膘都烧没了。


肖战担心的茶饭不思,每天晚上都睡不好觉,好看的眼睛里全是红血丝。


王一博为了让女儿早些退烧,每晚睡前都瞒着偷偷去雪地里躺上半柱香时间,等身上凉透了再到女儿房里抱着她,希望寒气能对退烧有帮助。


不过事情后来还是被肖战给发现了,忍了好几天一直没崩溃的情绪,在亲眼看着小夫君一身单衣躺在寒气侵骨的雪地里时,彻底爆发了出来。


他把人拉起来,用力捶打了对方的前胸,责怪他为什么如此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我是担心笑笑!可我更不能失去你...”


所幸,自那夜起,笑笑很快就退了烧,大夫说应该不会留下其他的后遗症。


肖战为了这件事,整一天没跟王一博说一句话。


是夜,王一博拿着小时候父亲家法伺候的棍子进了卧房,把棍子递给了肖战。


“媳妇儿,你要还生气就打我吧,别不理我。你一不理我,我浑身上下比小时候挨了父亲的打还难受。”


肖战看着他不说话,眼眶却一点一点的湿润了。


王一博一看肖战这副表情,立马丢掉棍子坐到床沿上抱住了人。


“媳妇儿你别哭啊,做错事的人是我,你跟自己过不去干嘛?”


肖战吸了吸鼻子,又重重的打了对方后背两拳。


“你知道我看见你在雪地里的时候有多害怕吗!你小时候也得过严重的风寒,身子本来就不好,还要折腾自己,万一出事了怎么办!笑笑还没好,你又倒下了,你叫我一个人怎么办...”


王一博紧抱住人一个劲儿的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看你那么担心笑笑,我既心疼你又心疼女儿,想不出别的办法只能出此下策,以后绝对不会了。”


肖战听着这话觉得不太对劲,“...你是不是以为,我更关心笑笑,所以才...”


王一博把脸埋进媳妇肩窝里,闷闷的点了点头。


“前几日你为笑笑奔前忙后的,我想跟你说话,你都不理我。但我要事先说明,我虽然是吃了女儿的醋,但不是会瞎胡闹的那种,笑笑是我们的孩子,我也心疼她。”


肖战叹了口气,故意试探对方,“所以你就想把自己也弄生病,想看看我到底更关心谁?”


王一博连忙摇头,“不是的!不是这样的!哎呀媳妇儿,你怎么把我想成是这种人啊!我都说了我也心疼笑笑的!我才不是...”


“好了好了,跟你开玩笑的,知道你不会那样。不过下次还是不能这样了,笑笑生病我都这么难过了,你生病,我就更难过了。”


王一博的眼睛立马亮了起来,“真的吗!我生病你也会这么担心我!一直照顾我吗!”


肖战掐了一把对方的肉脸,“当然,不过你可别故意给我装病,要是被我发现你装病或者故意把自己弄生病,我就不理你了。”


“嗯!我就知道媳妇儿你最爱我了~”

 







评论(97)

热度(5770)

  1. 共3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