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花

最近在微博更新:jiegeng12138

勇(01)

null


一个在爱里找勇气的故事

 













01



陈宇和顾魏,曾经是令人艳羡的一对。


一个是刑侦支队重案二组的小霸王,一个是医院急诊科的二把手外加高岭之花。自大学起便形影不离,只可惜,还是没能走到最后。


两年前,陈宇以卧底的身份破获了市里一起重大藏毒贩毒案,立了个二等功,还成了重案二组的小组长。


要当卧底自然就得换个干净的身份,和过去的人事物一刀两断。误以为陈宇负伤辞世的顾魏,在陈宇消失的那半年里一蹶不振,直到对方安然无恙的回来,仍给他留下了创伤后应激反应综合征。


即使陈宇每晚都抱着他入睡,他仍旧会不时的梦到对方血肉模糊的样子,胆战心惊的整宿整宿睡不着觉。


久而久之,他曾一度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


陈宇不忍心再看对方受此折磨,况且,身为重案组的一员,他没办法预判自己哪一天又会突然消失,只能通过电话听筒听到对方撕心裂肺的崩溃大哭。


又或者是,他在某天真的就会马革裹尸,到时候,顾魏又该怎么办?再经历一次这样的生死折磨吗?


顾魏本该在手术台上发光发热的,却因为担心他会受伤,毕业后毅然决然选了急诊科。


如今,他再没办法以爱之名让对方为他背负如此沉重的伤痛了。


某个工作日的下午,他跟局里请了半天假,开着公车去超市买了好多火锅食材,顾魏最喜欢吃火锅了。


跟他想象的一样,顾魏那天晚上吃的特别开心,脸上露出了他很久都没见过的轻松表情。


洗碗的时候,他提了分手,对方失神弄碎了他们周年纪念日一块DIY的海绵宝宝和派大星陶瓷盘。




虽说两人算是和平分手,但在陈宇搬出去的第二天,他们还是决定删除对方的所有联系方式。


两人身边的同事都说,做不成恋人,连朋友都不行吗?好歹也在一起了那么多年。


只有他们自己清楚,还在相爱的两个人,是做不了朋友的。再看一眼就还是想要拥有的人,如何做朋友。


陈宇和顾魏两个人,一个警一个医,本来就没什么共同好友。警队和医院离得也不算近,只要两人都故意不靠近对方的活动区域,就真的很难再见上面。


一来二去,这两年,也就真正断了联系。




这天,刚正式升职当上刑侦支队队长的陈宇,接到手下在执行任务时摔断腿的消息,犹豫再三还是拿起办公桌上的警帽往市中心医院赶。


只是骨科病房而已,住院大楼跟急诊大楼还是有点距离,肯定遇不上的。


可命运偏偏就是如此巧合,顾魏正好把手里管的一个重病人送去重症监护室,两人在电梯里相遇了。


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顾魏下意识的抬头去看楼层,在外头乌泱泱等电梯的一群病人和家属里,一眼就看到了身着警服警帽的陈宇。


对方成熟了不少,眉宇间英气逼人,再不是校园初见时的稚嫩模样了。


同样的,陈宇也是第一眼就认出了里面那位穿着白大褂的人是他曾经口头心头念念不忘的顾医生。


刚分手那半年,他经常上网搜顾魏的名字,知道对方去日本访学半年后,回国成了医院最年轻的副主任。只不过,他不明白顾魏为什么还是不肯离开急诊。


一楼到了,电梯里的人疯狂往外涌,电梯外的人拼命往里挤。


陈宇和顾魏两个人四目相对站在原地,像极了王家卫电影里的慢镜头。


只是,不管时间过得多慢,人总归是要分开的。


顾魏替陈宇按了延时关门的按键,“快进来吧,再不进来电梯门就要关了。”


说完自己下了电梯,往急诊大楼方向去了。


陈宇身体僵硬的上了电梯,自觉灵魂已经跟着顾魏去了。




陈宇先前研究过他们医院的楼层布局,因此知道外科病房的楼层位置最高,内科病房居中,重症监护室最低。


骨科病房在21层,中间有人下去也有人上来,唯一让他关注到的就是一个医生打扮的女孩跟另一个护士打扮的女孩提起顾魏,为此他还多看了两人一眼。


女医生在18层下了,从18层到骨科所在的21层,电梯里只剩下他和那名年轻女护士。


对方站在他身边偷瞄了他好几眼。


陈宇一直知道自己长得帅,刚进重案二组的时候就有不少师姐特地到他们办公室来看他。两年前那场行动在他右侧鬓角上留了条两公分长的疤,让他看上去更多了层神秘的魅力。


年轻女护士跟他一块在21层下,他刚打算叫住她问8床在哪边,对方便急匆匆跑向了护士站,跟另一位稍显年长的护士说,“姐你应该听说急诊科蔡主任安排顾医生跟ICU的童医生相亲的事儿了吧?”


陈宇的脚步一滞。


“我刚才在电梯里碰见童医生了!她说顾医生刚把一个重病人交到她手里,表情好甜蜜啊!”


原来方才在电梯里提起顾魏的女医生,竟是他的相亲对象吗?


陈宇努力让自己回忆起那位童医生的长相,似乎正是顾魏在遇上他以前最喜欢的那一类,温婉居家。


年长护士接话说,“那也挺好的,急危重症不分家,他们二位要真是能成,两人在事业上就都如虎添翼了。”


陈宇在心里暗骂一句,仓促转身时不慎撞到护士的移动护理车,发出的声响立刻吸引了护士站两位护士的注意。


年轻护士说,“这位警官看着帅,其实也挺马虎的嘛。”


年长护士认出陈宇的侧脸后立马变了神色,“陈宇?”


年轻护士问,“谁是陈宇?”


年长护士答,“你去年刚进医院所以不知道,我在急诊待过,那半年让顾医生一蹶不振的人,就是陈宇陈警官,只可惜两人后来分手了。”


当年的事,其他科室的人或许不曾听说过,但急诊科的人几乎全都知道。正是因为那件事,蔡主任这两年才会着急给他的得意门生找结婚对象。




赵子昂是顾魏的大学室友,从前顾魏跟陈宇约会的时候没少夹在两人中间当电灯泡,毕业以后跟顾魏一起进了急诊。


下班在更衣室换衣服的时候,赵子昂两年来第一次接到了陈宇打来的电话,看了眼身边人,打开免提接了起来。


“哟,陈sir今天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啊?”


陈宇开门见山直接问,“我问你,顾魏是不是跟什么童医生相亲了?”


赵子昂又瞄了眼旁边,得到默许以后才回答,“是啊,这周六下午四点半,医院旁边的森田咖啡馆,可以把份子钱攒起来了。”


陈宇没接梗,只冷冷说了句“别告诉他我找过你”,就挂了电话。


殊不知,顾魏其实一直就在赵子昂身边听他们讲电话。


“这,算是等到了?”


顾魏苦笑说不知。


当年他一直觉得是自己的怯懦和负面情绪影响了陈宇,对方受不了才会跟他分手的。


他是日本访学是为了要忘掉陈宇,后来发现,根本就忘不掉。


于是他开始对感情自暴自弃,守在急诊,但心里对陈宇到底会不会来,什么时候才来,其实一点底都没有。


 

 


评论(70)

热度(3821)

  1. 共4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