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花

最近在微博更新:jiegeng12138

心头好(02)

心头好

王府世子博×尚书庶子战

古风,先婚后爱,双向热恋,伪三角恋

“我王一博,永远最偏爱肖战”












01在wb:桔梗花12138,搜索下就有



02


一直以来,肖战在尚书府都是被当成半个家丁使唤的。不管是小厨房,还是洗衣房,只要缺了人手,管家就让他顶上去。是故劈柴烧水、洗衣煮饭之类的活,没有他不会干的。


到了王府,虽说只是个侧室,同样不受人待见,穿得是比粗麻衣服稍微好些的轻纱,住得也是后院里相较世子妃要偏远冷清许多的别苑,可派来照顾他的小厮和丫头却都忠心护主,舍不得他做脏活累活,就连他想去后花园摘莲子,给世子炖莲子银耳羹,元宝都得好一阵为难。


最后还是主仆二人各退一步,元宝去后花园摘莲子,他在别苑里炖羹汤。


“元宝,其实你不用这么为难的,我在尚书府的时候,常做这些事儿。”


时辰尚早,别苑又偏远僻静,尚未被暑热浸透。他便在卧房外头的台阶上席地而坐,跟元宝一块剥刚摘来的新鲜莲蓬。


身上穿的碧色和莲蓬的翠绿色都衬得他的肌肤雪白,尤其是隐约藏在衣袖和领口处的细瘦手腕与修长脖颈。


唯有指尖是极淡的粉色,元宝还以为那颜色是被荷花染上的,连忙抬起手来查看自己的指尖,较前并无不同,便知那粉色也是主子从娘胎里带出来的。


他们主子呀,真是他生平见过长得最标致的人儿了!用粗俗点的话来讲,那就是套个麻袋都好看。


“公子,一码归一码。不管您在尚书府过的是什么日子,您现在进了咱们北静王府的门,就是奴才们的主子。您看您皮肤白里透着粉的,就算奴才们舍得让您干粗活,世子也舍不得,怎么能平白糟蹋这么一双好看的手呀。”


元宝后头的话,又把他给说害羞了。昨晚和前夜的多次云/雨,世子是没少在榻上握他的手。而他,沦陷在情/欲里,每一次都很紧的回握住。




剥了快满满一碗莲子的时候,外头的暑热愈发盛了。主仆二人正收拾着东西要往卧房里去,别苑外便是一阵熙熙攘攘。


他捧着莲子回头,见世子笑眯眯的背着手来了,身后还跟着侍卫诸怀和三四个婆子小厮。


婆子们正在不停规劝世子,“世子,您提前回府,该和世子妃一同去给王妃请安。”


世子仿佛当那些唠叨的婆子不存在,仍笑眯眯的向他走过来,看他和元宝手里捧着莲子和剥剩下的莲蓬,还夸他们上午的收益不错。


婆子又在世子耳边唠叨了一遍,世子无可奈何,只得回应。


“知道了嬷嬷,我等会儿会去的。诸怀,把东西拿来。”


他这才注意到那个叫诸怀的侍卫手里提着一个装吃食的雕花木匣子,看上去精致的很。


“这是在长安城做糕点最有名的醉花楼买的,我还不知道你爱吃哪种糕点,就每一种都买了一点。用午膳的时候你尝尝,看最喜欢哪种,我明日再叫人去给你买。”


按照王府里的规矩,一日三餐,只有世子妃可以和世子一同入席用膳。他是侧室,只能在自己院里,小厨房会派人送来小菜。


元宝机灵的从诸怀手里接过木匣子,还小声提醒主子要谢恩。


他一个“谢”字还没说出口,便被对方给拦下了。


“都是一家人,跟我客气什么。外头热起来了,你快进屋去吧。世子妃还被我晾在外头呢,我得带她去向母妃请安。”


说罢,便又笑眯眯的转身出去了。




元宝似比他还高兴,提着木匣子蹦蹦跳跳的。


“公子!世子对您真好!元宝还是头一回见世子对人这么体贴呢!”


他没说话,捧着怀里的莲子进了卧房。


元宝把木匣子打开,里头果真装得满满当当,绿豆糕、核桃酥、桂花糕,样样都有。


“元宝,你能不能跟我说说,世子,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他觉得,好像跟他想象中的不大一样。比他想象中,温柔太多了。


偏偏像他这种从小就没爹疼没娘爱的人,最受不得的,就是旁人对他的温柔。


温柔是流沙,让人情不自禁的深陷,等到想回头的时候,早就为时已晚。




另一边,在别苑外面顶着大太阳等世子出来的世子妃脸色瞧着不太好。贴身伺候的丫头见主子额间沁出不少汗,便拿起手绢给主子擦汗。


“世子也真是,这么大太阳还让您在外面等他。我看啊,住在别苑的这位根本就是个狐狸精,才进府两天就把世子迷得神魂颠倒。不光接连在他那儿宿了两夜,还特地让诸怀去醉花楼排队给他买糕点。诸怀是什么地位,醉花楼又是什么地方,真真是要把这位得意坏了。”


世子妃的表情被丫头一番话说得愈发难看,摆着张臭脸,一把甩开丫头正给她擦汗的手。


“行了行了,还擦什么啊,我就是要让世子看到我汗流浃背的样子,才能叫他心疼我。里面这个也就是长得好看些,以色侍君,长久不了。我才是世子的正妻,等世子承袭了北静王的爵位,我就是王妃,还有他什么事儿。”


王一博让婆子们念叨的烦了,从别苑里出来,看见树荫下的世子妃就头疼。故意低着头,不愿跟她有眼神接触。


可偏偏不懂看人眼色的世子妃就是要黏上来,还跟他抱怨:“一博~你怎么才出来啊,外头的太阳这么大,晒死人了~”


他一直不喜欢那些自以为跟他很熟,就叫他本名的人。皱了皱眉头,反问世子妃,“你刚才叫我什么? ”


世子妃见人有些生气,连忙改口叫他世子,哪里还记得方才说要流汗让世子心疼她的话。




肖战在别苑用完午膳,开始捣鼓炖莲子银耳羹的事,原本是想把莲子一次性炖完,给王爷王妃,世子世子妃都送点去。后来世子那边派了诸怀过来,说午后世子要在府上宴请挚友,让他准备着。


“国公府的孙少爷,镇国将军府的两位小将军,礼、工、兵、户部的少爷,还有他们的家眷都会过来。”


他在尚书府时见识过这样的场面,他的两位哥哥宴请朝堂重臣的子女,大家吟诗作对,对酒当歌,又雅致又热闹。


只是他记得这样重要的场合,都是由府里的当家主母操持。到了王府,理应是世子妃主理。


诸怀解释说,“世子妃中午晒了太阳,流了不少汗。世子说她许是中暑了,就让她留在房里休息。”


肖战点头说好,心中却是惶恐不安,原因有三:


一来他只是世子的侧室,而那些个少爷带来的肯定都是正室。他虽说受惯了冷眼,却不愿意让世子撞破他的窘境;


二来,他不太识字,他的两位哥哥都是七岁上私塾,可府里没有人管他,直到现在他也是大字不识;


还有就是,世子请了兵部尚书的两位少爷,也就是他的两位哥哥来。他在尚书府受惯了他们的欺负,到时不知如何才能抬起头来。


以上种种,他自己丢脸就算了,却不想在世子面前丢脸,更不愿因为他而丢了世子的脸面。


世子出身显赫,是皎皎君子,择世明珠,万万不能因为他被旁的世家子弟取笑。




用完午膳,王一博硬说世子妃中暑了,打发了个小厮去请大夫来看。自己则借口回书房小憩,偷偷跑去了肖战住的别苑。


远远的便闻到了莲叶和莲子的扑鼻清香,还瞧见一抹碧色的身影在院子里忙碌的跑进跑出。


“元宝!我在想我们还是包点莲叶粽吧!配上莲子银耳羹正正好!”


元宝也忙得焦头烂额,从偏房里出来。


“公子!离少爷们登府只有半个时辰了,我们还来得及吗!”


他三步并作两步走进院里去,“来不及来不及,你们就别忙活了!只是个普通的宴会,我已经吩咐小厨房准备点心和晚上的吃食了!”


元宝惊呼,“世子?!”


肖战端着刚煮好的莲子银耳羹出来,他怕把这细皮嫩肉的人给烫着,连忙支会元宝把砂锅从他手里端走。还不忘大步过去,查看他手上有没有被烫红的地方。


“刚回府那会儿就想跟你说了,以后剥莲子,煮东西这种活你就交给奴才们去做,何必亲自动手。”


肖战目不转睛的盯着世子在阳光下呈深琥珀色的眼眸,里面有一汪温柔的春水。


他被世子牵着进了卧房。


食髓知味。他自觉自己现在的身体敏感的很,被世子那双大手一摸一碰,全身上下就酥酥麻麻的。


床头柜上的雪花膏历经昨晚的情/事后,就只剩下半盒。现下若再闹个两次,剩下的半盒也就没了。


就是不知道世子哪里来的这样好的体力,昨晚把他折腾到半夜,早上又得早起进宫上朝。到了中午,还没歇息呢,就又想着折腾他了。


“喜欢这样吗?”


他在情/事上总是容易害羞,咬着下唇,闷哼一声后点了点头。


他喜欢世子在情事上握住他的那双大手,指节分明,用的力度也刚刚好。


被夫君缠着,让他觉得安心。

 

 






评论(120)

热度(4988)

  1. 共6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