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花

最近在微博更新:jiegeng12138

强扭的瓜超甜01

强扭的瓜超甜

真香博×钓系战

先婚后爱,非典型ABO,伪三角恋,追夫小甜文

全是私设,偏离现实,别问为什么








 

01上来就订婚


故事发生在占据A市半壁财富江山的两大财阀继承人身上。


为抵制外来资本的侵袭,王肖两大财阀集团决定以商业联姻的形式捆绑取暖。


王总裁和夫人膝下共有两个儿子,大儿子王一博,上世纪97年生人,是个忍俊不禁、人送外号冰山脸的Alpha。不久前刚在国外念完MBA回国,正担任集团一家子公司的执行CEO。


小儿子王一放,两年前生人。现如今还只是个兜着纸尿裤,话都说不拎清的小屁孩,联姻这件事基本跟他没什么关系。


肖董事长和夫人也生了两个儿子,大儿子肖戎,在父亲决定半隐退后掌管着集团的主要事务。年前跟市里某位高官的千金奉子成婚,预产期就在下半年,可想而知也跟联姻无缘。


小儿子肖战,上世纪91年生人,是个被父母亲和哥哥宠坏了的Omega。不喜欢跟金钱和数字打交道,艺术与浪漫细胞却是与生俱来,偶尔以“热苏打”之名开几场全国性的漫画展,每每都是一票难求的盛况。


由上可见,这场在A市声势浩大的商业联姻,两位主人公只可能是王一博和肖战。




然而就在两家决定联姻后的没几天,肖夫人不知从哪里听说,她宝贝小儿子的未来夫婿在国外念书时就已经有了心上人,回国之际更是将心上人带了回来,如今就陪在身边。


“真是可怜了我们战战,早知道是这样,就不该让我们战战跟姓王的那个小兔崽子订婚!”


从宝贝小儿子房间出来的肖夫人,握着大儿媳的手,忧心忡忡。


“哎呀妈咪!晚上就要举行订婚宴了,您现在就算想反悔也来不及了。再说了,您不想让战战跟他们王家订婚,不代表战战自己不想啊。您可别忘了,当初跟他们王家联姻的主意是谁想出来的。”


肖夫人转念一想,月前孩子他爸在饭桌上有意无意说起外来资本很快就要入侵A市的消息,的的确确是两耳不闻生意经的宝贝小儿子给出的主意。


“战战都亲口承认他从一博回国那会儿就对人家芳心暗许了,只是舍不得那么早离开家,也担心是自己一厢情愿,人家未必对他有那个心思,才一直没跟你们提这件事。”


肖夫人听完儿媳一席话,本就紧皱的眉头,愈发蹙在了一起。


“我怕的就是这个!老话说得好,强扭的瓜不甜!两家的联姻虽然解决了集团的燃眉之急,可也硬生生把一对有情人给搅黄了啊!那小兔崽子能给战战好脸色看吗?”


说完还自问自答的摇了摇头。




与此同时的王家老宅,王一博的几个“狐朋狗友”正在他房间边看他为晚上的订婚晚宴收拾打扮,边双手抱胸说着风凉话。


“我说博子,你不会就这么妥协,任由你爸妈宰割了吧?”


正背对他们系着领带的王一博冷哼一声,“想多了。我王一博今天就算被按头订了这个婚,那个姓肖的以后也休想让我多看他一眼!”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又说,“我怎么听说,联姻这件事就是肖家二少爷想出来的呢?”


旁边也应和道,“是啊是啊!不过话说回来,博子,你先别急着立flag,凡事得给自己留条后路。我在酒会上见过那个肖战几次,长得是真不错,不比樱子差。”


樱子,全名何樱子,正是王一博从国外带回来的现女友。


王一博系完领带转过身来,面容冷峻的说了两个字。


“肤浅。”


他才不是那种以貌取人的人。




订婚晚宴正式开始前的一刻钟,场地里已经是高朋满座了。


A市两大财阀的商业联姻请来了市里大多数有头有脸的人物,为此,知道自己是赶鸭子上架的王总裁几次三番叮嘱大儿子,“你要是不想让你老爹在人前抬不起头来,今天晚上就别给我整出什么幺蛾子来!”


王一博当然会乖乖听话,毕竟这只是场空口无凭的订婚宴,没有那一纸婚书,起不了法律上的效应。要悔婚,以后有的是机会。




休息室里,亲朋好友和工作人员都出去忙活了,眼下只剩下订婚宴的两位主人公,坐在沙发的两头,互不理睬。


“那个...”肖战尝试打破僵局,“你领带有点松了,要不要我帮...”


王一博很快回绝,“不用了,我自己有手。”


说完立刻站到全身镜前整理起了领带。


肖战对王一博的高冷脾气早有耳闻,做过心理建设以后并不十分介意,继续尝试跟对方搭话。


“你刚才,是在跟女朋友聊天吗?”


“嗯。”王一博冷冰冰的回答了一个字。


“抱歉啊,我好像插足了你跟你女朋友的感情。”


“...”王一博直接没有说话。


“...你们...是不是挺恩爱的?”


王一博整理完领带坐回到跟肖战距离天南地北的沙发上。


“硬聊,你不觉得尴尬吗?”


肖战挠了挠做了两个多钟头的发型,心虚的抠了抠手指。


“是挺尴尬的,但是我们谁都不说话,不是更尴尬吗?再说了,过完今天晚上,我们就是未婚夫夫了,你爸跟我爸还给我们准备好了一起住的房子。”


说起那套房子,王一博头更痛了。


他回国以后,原本一直是跟自己爸妈还有弟弟住在王家老宅的。谁知道决定好要跟肖家联姻的当天晚上,两家长辈就在市里最高档的小区给他们俩买了套两三百平米的大平层,还让管家把他的衣服鞋子、生活用品等等全部搬了过去。


司马昭之心,人尽皆知。


这样的举动,摆明了是要他跟肖战在订完婚后就直接生米煮成熟饭。


不过他才不肯做只任人宰割的小羊羔。


“既然你说到房子的事,我就把丑话先说在前面。房子要住你就自己搬过去住,我是不会跟你一起住的。”


失望在肖战眼里一闪而过,所幸他已经提前预料到了对方肯定不会轻易就范。期望越小,失望就越小。


“好吧,那你住哪里呢?跟女朋友一起住吗?”


虽说跟何樱子也已经在一起快两年了,可王一博倒真是没打算过有一天要跟女友同居,只觉得自己一个人自由来去就很美妙,带上女友反倒累赘了。


“我在公司附近有套小复式,以前公司加班来不及回老宅的时候就住那里。”


话音刚落,王一博突然意识到,自己并没有义务回答对方的问题,懊恼的跺了下脚。


肖戎夫妻俩到休息室来通知他们上场,王一博十分不情愿的伸出胳膊,肖战美滋滋的挽了上去。


尽管妈咪不下十次的告诉他,强扭的瓜不甜。可他偏偏就是不信邪,要他只能远望心中所爱,他做不到。再说了,没吃过怎么知道王一博这瓜不甜呢!




订婚宴上两位新人挨桌敬酒时被灌了好些酒。王一博应酬多了,酒量好得很,肖战就不一样了,从小到大跟在父亲身边应酬的人都是哥哥,他就算出席酒会也只跟服务生要西瓜汁橙汁喝,平时在家更是滴酒不沾。没两杯红酒下肚,脸颊就红得不行。


王一博实在看不下去,替对方挡掉了后面所有的酒,还被人说成会疼老婆。




订婚宴结束后,两家长辈外出送各位宾客,把俩孩子单独留在休息室里。


所幸肖战就算是喝醉了仪态也很好,缩成一小团安安静静的躺在沙发上打盹,时不时发出哼哼唧唧的小奶音,跟小猫咪似的。


何樱子老是打电话来,王一博被弄得有些烦了,直接关了手机。坐在离肖战半米处的沙发上放空自己。


“咚咚咚。”


外面有人敲门。


王一博收敛了放在肖战身上的目光,说了句“请进”。


来人是他的助理乐乐,“老板,老王总和老肖董的意思是,让您抱着夫人先回家去。晚上风大,夫人喝多了,容易着凉。”


王一博望了眼窗外随风而动的树荫,脱下自己身上的西装外套盖在了肖战身上。


弯腰下去把人抱起来的时候,对方温热的鼻息打在他脖子上,像极了棉花柔软的触感,但又有些痒。


肖战闭着眼睛,纤长的眼睫毛在脸上下眼皮洒下一片阴影,叫人看着只觉岁月安稳。


见老板保持着弯腰的姿势不动,乐乐在一旁小心提醒。


“老板,那我先去车库把车开出来?”


王一博回过神来,略显慌张的点了点头。




深夜里,那群只知道看好戏的“狐朋狗友”在群里疯狂@王一博。


【没想到我们王大少还挺怜香惜玉的,知道嫂子喝醉了,还特地抱着把人带回家了?】


【也不知道是谁义正言辞的说,我王一博今天就算被按头订了这个婚,以后也休想让我多看肖战一眼。啪啪打脸啊!】


【樱子可给我们打了好几通电话,哭的那叫一个梨花带雨,生怕你被美色蛊惑,跟人生米煮成熟饭了】


【这个点,应该不只是熟饭了,都快焦成锅巴了吧?哈哈哈哈哈】


王一博刚给自己泡了杯咖啡,打开电脑准备处理公司的事,顺手回复道:


【没煮饭,把他送回那个房子,我就回复式住了。樱子那边,明天再找机会跟她解释,先忙工作了。】


抿了口咖啡,突然想起他离开那套房子之前,对方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落在他脖子上的那个,算不上亲吻的亲吻。


电脑里的数据突然就失去了它们大部分的意义。

 

 

 

 

 



肖肖: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是故意让自己喝醉的呢~


评论(154)

热度(7719)

  1. 共8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