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花

最近在微博更新:jiegeng12138

勇(03)

*宇擒顾纵

*破镜重圆

一个在爱里找勇气的小甜文(重点)























03



顾魏的办公桌上放着只健身的小猪崽,是陈宇陪他逛商场的时候买的。那时陈宇刚入职刑侦大队,被迫剃了个不算太短的寸头。


两人路过一家盲盒店,顾魏一眼就看中了橱窗里展示的小猪崽系列,说剃了小寸头的陈警官跟他们长得一毛一样。


陈宇一边嘀咕他爸可不同意,一边掏出手机打开付款码乐乐呵呵的给顾魏买单,回到家还不忘把人扑倒在沙发上问,“为什么是猪呢?”


后来陈宇每周都得参加队里的体能特训,在健身房里举铁的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觉得画面似曾相识,回家以后二话没说就把电视柜上的臭猪放进了顾魏的电脑包里。


“我明天去接你下班的时候必须在你的办公桌上看到它!”


美其名曰是要宣誓主权。


“你们科室那么多护士姐姐都对你虎视眈眈,我不放心!”


顾魏一边嘲笑哪有人用一只跟自己长得七八分像的玩具宣誓主权的,一边任由这只健身猪出现在了他的办公桌上,并且一放就是三年。


就算陈宇已经主动放弃了对他的所有权,这只被陈宇用来宣誓主权的健身猪依旧一尘不染的放在顾魏的办公桌上。


他甚至都不允许保洁阿姨动它,而是每周五下班前都拿着干净的小方巾亲手擦拭。


他其实一直都很想陈宇能回来找他,也很想让陈宇知道,分开的这两年,他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不管是外在还是内心。




城里的风总是很大,戴了大半天的框架眼镜让他感到疲惫,一个人出急诊大厅的时候伸手摘掉了眼镜,放进风衣的口袋里。


陈宇一看见顾魏出来就冲上去把人拉到了急诊大楼侧边的拐角,把人压到墙上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 吻 了上去。


他在急诊大楼等顾魏下班等了三年,哪块地方没人没监控适合干坏事,他最清楚。


顾魏这个人呢,吃硬不吃软,以前把人惹生气的时候,任凭他怎么哄,顾魏都不肯跟他内个内个,吃的闭门羹多了,他自然就学会要强 上了。


没有什么气是强 上解决不了的,如果一次不行,那就两次,两次不行,那就三次,三次不行,那就...额,还是不要来第四次的好,毕竟谁的老婆谁疼,他可舍不得让顾魏在这方面遭罪。


顾魏睁着双因疲惫而充满红血丝的眼睛,眼看着陈宇的脸从模糊不清,到在他面前骤然放大,长睫毛因为紧张的缘故扑闪扑闪的。


陈宇吻的格外温柔却动情,让他只想闭上眼睛,在这个萧瑟的深秋沉沦在对方春风化雨般的温柔缱绻里。




“我还以为你已经走了。”顾魏坐在陈宇开来的警车上说道。


陈宇从刚才吻过顾魏之后就一直牵着他的手不肯放,到车上的那段路两人走得极近,顾魏把陈宇的手藏在风衣宽松的袖口里才不至于引人注目。


“我才不走,你老是骗我,我从你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看见那只臭猪了!你还是记挂我的!”


顾魏也一直紧紧回握着陈宇的手。


陈宇的手又大又暖,冷空气席卷整座城市的时候,被陈宇的手牵着放进他的羽绒服口袋里,温暖的不像话。


去年陈宇不在,他过了三十年来最寒冷的一个冬天。


“记挂你有什么用,你跟我提分手的时候我就不记挂你了吗?”


那个时候,他连梦里梦到的都是陈宇。


“我知道。可是那个时候我给你带来的心理压力太大了,我每天在你身边看你因为害怕我出事痛苦,我不想再让你为我受折磨了!”


顾魏用大拇指慢慢摩挲着陈宇的虎口,漫不经心的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笑了。


“那你现在来找我,是觉得自己不会再莫名其妙的失踪,还是觉得我不会为了你痛苦难过了?”


陈宇知道顾魏又在刀子嘴豆腐心的拿他开玩笑,但还是很着急的解释。


“不是不是!我不能保证我不会再去执行神秘任务,也不能保证我不会出事,更不能保证你不会为了我痛苦难过,我就是....就是...”


顾魏的视线从车窗外转回到陈宇脸上,“就是什么?”


他有预感,陈宇即将要说出来的话,就是他等了两年想要听到的。


“就是...老婆你当初删掉我所有联系方式是对的,因为我一看见你就走不动路了,我一看见你就想亲亲你抱抱你,我根本没办法彻彻底底的离开你,两年已经是我的极限了!所以,所以不要去跟别人相亲好不好?老婆你不会没有家的,我给你一个家,就像我们以前一样!好不好?”


陈宇说到后面的时候,眼眶明显红了,声音也有些发颤,牵着顾魏的手握得格外紧。


“老婆...”


顾魏像再三确认家属同意手术一样,再次向陈宇确认。


“你确定不是出于知道我要相亲以后的一时冲动?”


陈宇点头,“当然不是!那顶多算个刺激因素!”


“也不是在跟我开玩笑?”


“哎呀宝宝!我什么时候跟你开过这种玩笑啊!”


从陈宇口中接连听到“老婆”和“宝宝”这两个他的专属称谓以后,顾魏基本上能确定,陈宇是认真想跟他复合的了,要不然,别人要想从陈警官口中听到这四个字的难度,堪比让他亲口承认自己跟那只健身猪长得很像。


“那好吧,只要你以后不随便跟我提分手,我就暂时先跟你和好。”


陈宇听到前半句时舒展开来的眉头,在听到后半句的“暂时”两个字以后又皱了回去。


“怎么是暂时啊宝宝?”


“要是被我发现你又因为队里的起了离开我的念头的话,我就再也不跟你好了。不管你是出于为我好的考虑还是其他,只要你因为工作的原因放弃我,在我看来你就是不相信我。”


不相信我可以当好你的后盾,让你毫无顾虑的为大义冲锋在前。


“陈宇,我不是那种一心只有儿女私情没有家国情怀的人,凭什么你觉得你自己可以勇敢到不怕牺牲,我就一定会在后面怯懦的扯你后腿?凭什么你可以因为不想让我承受死别的痛苦选择离开我,我就一定要被迫跟我这辈子最爱的人活生生的分别?陈宇,我们能不能都勇敢一点?”

 

 

 



评论(57)

热度(220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