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花

最近在微博更新:jiegeng12138

余生请多指教12.0(完结篇)

总裁博×钢琴家战

先婚后爱





有句话说,“被他爱过,很难觉得别人有那么爱我。”

 

在肖战看来,被王一博爱过,也很难觉得别人有那么爱他。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他们的爱情偏偏在坟墓里开出了夏花。

 

可最近这段日子,王一博变得越来越忙,模样越来越疲惫,跟他聊天说话的时间越来越少...

他甚至觉得,现在的王一博没有从前那个王一博那么爱他了。

 

 

那句话,逐渐变了味道。

被从前的王一博爱过,很难觉得现在的王一博有那么爱他。

 

 

 

于是,在王一博因出差的缘故第三次缺席他的个人音乐会后,肖战在电话里提出了离婚。

 

王一博在电话那头沉默了很久,在电话被挂断前模凌两可的说,

“等我回家再说吧。”

 

 

不像是同意,也不像是挽回。

肖战的一个电话给这段感情判了死刑,而王一博的一句话把死刑变成了无期徒刑。

 

 

 

 

其实肖战打那个电话的本意,并不是想跟对方说离婚的事。

这段时间,他不是没有想过要离婚,可总归是舍不得的,他们之间错过了两年,好不容易才解释清楚了天大的误会走在一起,怎么能说散就散。

 

更何况,就算是要离婚,这个理由在旁人眼里未免过于的微不足道。

 

别人会说,对方太忙了而已,又不是劈腿出轨,或是家暴,只是没有像从前那样体贴呵护你而已。

 

 

 

可是,如果你曾经拥有过漫天星辰,那么就算全世界的灯红酒绿都尽收你的眼底,又有什么用呢?

 

再也不会被吸引了而已。

 

 

 

然而,只有在那句,“不如我们离婚吧”从他口中说出来的时候,他才真正的意识到,原来这段婚姻关系里不知不觉间发生的细微变化,已经逐渐开始侵蚀往日里的所有温柔缱绻;原来,他是真的考虑过要放弃这段婚姻关系。

 

 

 

 

 

 

 

王一博原本还得三四天才能谈完合同回家,但接到肖战打来的电话后连夜订了最早的那班飞机返程。

 

 

这段日子以来,他能够明显的感受到,他和肖战像是站在一根正被不断卷入粉碎机里的弹簧绳上,随着宽余部分不断的被卷入被粉碎,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愈发紧绷。

 

终于在对方把那两个字说出口的一瞬间,弹簧绳被全部卷入粉碎机,而下一秒,就该轮到他和肖战粉身碎骨。

 

 

 

 

他知道他们之间并非是什么七年之痒,他对肖战也完全没有半点厌倦。

 

只是,如果说两人刚解开误会,冲破一切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之间有如双生子般紧密相连,外界的一切对于他们而言,既看不见,也听不见。

他们的眼里心里只有对方。

 

可随着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久,哪怕是双生子也会在母亲分娩的那一刻分离,不论是孩子、工作、或是其他所有,都无法让他们对除了对方之外的一切视而不见,听而不为所动。

 

 

 

 

 

王一博回到浅水湾的家里时,肖战刚哄睡了小奶糖,从楼梯上和衣下来。

没想到王一博会在这个时候回来,所以在走到楼梯转角处,余光瞥到站在门前的那个身影时,驻了足。

 

 

恰逢梅雨季,西服上深深浅浅的水渍泄露了对方淋了雨的秘密。

 

 

 

肖战依旧是心疼,窸窸窣窣下了楼梯,熟练的伸手想去帮对方脱掉湿淋淋的外套。

 

“车里没备伞吗?要是没有伞,打电话让我开车去机场接你也好。”

 

 

王一博转身轻轻握住肖战搭在自己肩上的手,

“你起了要离开我的念头,我又怎么要求你冒雨开车来接我。”

 

 

 

肖战移开目光,转而看向沉默的三角钢琴。

 

 

那架钢琴就摆在进门正中的位置,所以王一博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才会碰巧听到他弹琴。

 

 

 

“好像真的有命中注定,《钟情》才会从一开始便被你偷听到。”

 

肖战说话时的神情恍惚而落寞,

“就算没有了婚姻这层捆绑式的关系,我也不会真正的离开你。”

 

 

 

王一博当然知道,婚姻如果是爱情的坟墓,那么脱离了婚姻这层关系之后,朽木是否还能逢春。

 

 

 

 

 

 

洗过澡,两人穿着棉质睡衣窝在床上听窗外风雨潇潇。

小奶糖在自己的小床上舒服的翻了个身。

 

 

“有时候觉得理所当然真的不好,但是我还是经常觉得你陪着我和奶糖是理所当然的。”

 

王一博歪过头吻了吻肖战的额头。

 

“所以,没有真正在一起以前你去看我的音乐会,我只觉感动,但真的走到一起之后,你缺席,你冷落我,我便只有伤心和失望了。”

 

 

王一博深深呼了口气,“我知道”。

 

人对于爱的阈值是会逐步提高的,被爱之后,永远期待的,只会是更加爱。

 

“我不在你身边,让你没有安全感了。以后,我要是出差就带着你和奶糖一起去,工作结束还能在外面玩一圈。”

 

 

 

肖战从王一博怀里挣脱,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看着。

 

“我知道你不会真的离开我,我同样也不会真的离开你,但有时候害怕总会趁虚而入的。我以前只觉得一生为一个人钟情已经很难了,现在才知道携手过完余生好像更难。”

 

 

 

小奶糖像是听到了爹地突然拔高的音调,两只小手在空气里胡乱抓了抓,像是要转醒的样子。

 

 

 

肖战赶忙噤了声,顺道捂住了王一博的嘴巴。

 

“奶糖好像被我们吵醒了。”

 

 

 

两人相对着沉默许久,小奶糖反倒又睡熟了。

 

 

 

王一博拿开肖战捂在自己嘴上的手,笑着说,

“余生那么难,所以才要肖老师多多指教啊。”

 

 

肖战噗嗤一声也跟着笑了,顾不得会不会吵醒崽子答道,

“余生请多指教啊,王老师。”





依旧是写多少更多少!

这篇文章在大家的陪伴下又圆满结束啦~

感谢~

评论(110)

热度(6216)

  1. 共3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